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11-01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李抑嫱

10月30日,吉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国贤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和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作出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重大战略决策,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吉林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人民政协政治责任感和履职使命感,牢牢把握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要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加强生态保护、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加强边境地区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建设、大力发展基础教育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更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吉林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好条件转化为好成果,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积极通过各项履职活动,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界别群众、推动实际工作,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重要论述,争做深化改革攻坚者、开放发展实践者,积极建设拼搏向上、乐观包容、奋发进取的开放性文化,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更大作为,围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推进“双千”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和助推招商引资、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强烈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省政协工作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吴海英、吴靖平、李龙熙、李悦、张志军、李维斗、蔡国伟、秦海涛、刘伟出席会议。

同日,朱国贤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三届十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我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调研报告》《关于我省在韩华侨华人总体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视察报告》;审议通过《吉林省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试行)》《“政协吉云”APP平台管理办法(试行)》。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