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吉林市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3-10-3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黄鹭

10月27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市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决扛起扩投资、抓项目责任,夯实筑牢稳增长、促转型基础,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10月2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市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在吉林石化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度。

年产120万吨乙烯装置是吉林石化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的核心装置,目前正在紧张建设。景俊海俯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尽快投产达效。景俊海要求吉林市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石油集团对接合作,积极争取更多项目在当地布局。要围绕吉林石化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延长产业链条,招引配套项目,加快打造精细化工产业集群。

调研指导中,景俊海强调,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增长、激发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全省各地要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攻坚决胜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任务目标。要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抢抓入冬前最后窗口期,加快推进在建项目,促进建成项目尽快释放增量,具备冬季施工条件的项目要提前采取暖封闭等措施,切实做到天冷人不闲、进度不放缓。要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紧跟转型数字化、服务智能化、社会共享化、产业高级化趋势,聚焦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当地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接续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培育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抢抓我省加强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对接的重要机遇,主动出击谈合作、引人才、聚资源、落项目,让发展后劲源源不断。要持续加大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优化力度,紧密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既要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主动排忧解难,又要坚守廉洁底线,真正让企业发展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更顺心。

李伟、李国强参加活动。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