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舒兰市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和受灾群众回迁入住工作

时间:2023-10-30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黄鹭 王艺博

10月27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舒兰市调研,实地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和受灾群众回迁入住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灾后重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要民生工程,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0月2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舒兰市调研,在新开村回迁村民家中实地察看灾后重建工作,了解房屋保暖、设施配备等情况。

省委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多次作出安排部署,推动受灾地区房屋修缮和重建取得扎实成效。目前,全省受灾地区房屋修缮加固和原址重建工程均已通过验收、完成回迁入住。异地重建的开原镇新开村和青松林场房屋主体建设已竣工,受灾群众正陆续回迁。这是景俊海第三次到新开村实地察看灾后重建工作,他先后来到回迁村民邵政林、王文晶家,仔细察看房屋保暖、设施配备等情况。看到乡亲们家家都有淋浴设备、水冲厕所,景俊海非常高兴,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加大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力度,努力让乡亲们都过上现代化的幸福生活。在青松林场异地新建点,景俊海走进回迁村民苏亚萍家,详细询问受灾损失和今年收入等情况。景俊海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惦念受灾群众,反复叮嘱我们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看到你们搬入新居、基本生活有保障,我们就放心了。希望你们继续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用自己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10月2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舒兰市调研,在青松林场回迁村民苏亚萍家,详细询问受灾损失和今年收入等情况。

检查指导中,景俊海强调,当前,我省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到了入冬前的最后窗口期。舒兰、榆树、扶余等受灾地区要时刻心系群众安危冷暖,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抢抓施工进度,保障受灾群众住有所居、安全温暖过冬。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修护,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要突出抓好城乡环境整治,深入做好道路畅通、垃圾清运、扬尘清理等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突出抓好秋粮收储,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要突出抓好企业帮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恢复正常经营。要突出抓好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受灾地区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更好凝聚党心民心,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李伟、韩福春参加活动。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