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稻米香 遍地金黄抢收忙——松原市乾安县腾字种畜场的水稻陆续成熟进入收获季

时间:2023-10-27来源 : 松原广播电视台作者 : 苏宏健 徐杨

金秋十月,松原市乾安县腾字种畜场的水稻陆续成熟进入收获季。连日来,各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稻谷,确保颗粒归仓。

在腾字种畜场水稻收割现场,几台大型收割机在稻田里穿梭作业,一株株稻穗被卷入收割机,收割、脱粒、碎秆还田、卸“谷”装车……放眼望去,金色的田野呈现出一番丰收景象。

乾安县腾字种畜场种粮大户李洪福说:“从春天开始插秧到秋收,都是机械化种植,喷药施肥全是用无人机。我总共种地38公顷,每公顷地能产粮一万七八千斤左右,收入在八十至九十万元。”

李洪福所承包的38公顷农田,经过精心整改,变得平整、连片,非常便于大型机械作业。据李洪福介绍,大型收割机作业仅5天就能完成这片农田的水稻收割工作。

乾安县腾字种畜场二分场党支部书记杨国强介绍说:“腾字种畜场二分场总共有土地420公顷,稻田有350公顷,剩下是玉米。现在种地都是机械化种植,今年预计粮食收入能比往年更好。”

(编辑:冯森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