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0-26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徐慕旗

近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初心如磐·向未来”2023年吉林省首届红色旅游节启动仪式在磐石市举行,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吉林打造旅游万亿级支柱产业注入红色元素。

活动以吉林省红色旅游宣传片开场,展示了全省红色旅游资源情况和发展现状。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整合东北区域红色旅游资源,共同设计推出了东北区域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包含东北抗联、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工业遗产、时代精神5条主题线路和红色+乡村、红色+冰雪2条融合线路。

此外,还召开了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会,促进我省红色旅游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来自山东省临沂市、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的5个全国首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以及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协会、省旅游研学协会、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4个社会组织,分别与吉林省6个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建单位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增进在红色文化、红色资源、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学习。

启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吉林省红色旅游协会会长单位——通化文旅集团共同揭牌,吉林省红色旅游协会正式成立,搭建行业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对外交流联系,助力我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本次红色旅游节的影响力、参与度和覆盖率,7月起,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各市(州)文旅部门陆续开展了“薪火赓续·声动我心”红色故事宣讲、“誓言如初-东北抗联故事专题展”“初心点亮情怀 凝心培根铸魂”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红色旅游节、通化红色剧目系列展演等活动。

(编辑:马天海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