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所:“税力量”助推个体工商户迎“春风”

时间:2023-03-0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孙小迪 安虹润

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所根据个体工商户发展特点,为个体工商户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让小“个体”走得稳、跑得快、赚得多,积蓄“税力量”,助力个体工商户点燃长白山“冰雪经济”。

用担当换成效,做纳税人缴费人的引路人。近年来,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年年加力、步步扩围、层层递进。针对个体工商户量大、面广的实际情况,围绕积极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池西税务所分行业、分类别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方位推送与宣传,确保政策全覆盖、无死角、全知晓,让个体工商户在抓住冰雪产业发展契机的同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让税费优惠的春风吹入纳税人门里,吹进老百姓心窝。三年来,长白山池西区个体工商户共享受减税红利2600万余元。

用行动换笑容,做纳税人缴费人的知心人。池西税务所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依据个体工商户以往的发票领购及开具情况,科学准确预判,靠前精准辅导,提醒纳税人做好充足准备迎接可能到来的旅游消费高峰,帮助个体工商户熟练掌握发票领购、开具等操作,提高餐饮住宿业个体工商户的发票领用数量,用税务速度和高效服务保证个体工商户顺利迎来经济复苏。“春节开始生意就好起来了,我们宾馆发票的用量突然增多,多亏池西税务所的税务干部提前联系我们,教会我们如何线上办税、领票,我们才能准时将发票交到客人手上。税务部门比我想得周全,真的是我们的知心人!”亿达宾馆财务负责人黄女士开心地说。

图片 1.jpg

用真心换真情,做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人。池西税务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在需求响应、政策送达、服务细化上持续发力,为个体工商户纳税人定制服务,及时解决纳税人急所盼问题。“小店复业以来,税务部门一直通过电话、微信群联系我们辅导我们,询问我们的困难,给我们讲解政策,虽然我们没见过几次面,但‘对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增值税’这条优惠政策税务干部给我讲得明明白白。”光明汽车维修保养中心的法人杨先生激动地说,“我们家的发票开具额超过了定额,我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税务部门‘不打烊’的服务教我怎样申报,帮我解决难题,为税务部门耐心细致的贴心服务点赞!”

下一步,长白山税务局池西税务所将继续从细微处着手,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个体工商户“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税费服务新体系,为个体工商户恢复元气、补足动力、增强活力再吹一阵风,让税务“春风”吹暖池西区经济社会发展。(吉林省税务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