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马鹿沟镇:党建引领环境整治 筑牢基层治理

时间:2023-03-0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刘玥晗

近日,长白县马鹿沟镇十九道沟村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出发点,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要抓手,以创建特色产业为落脚点,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狠抓环境整治和农村环境卫生垃圾,全面打响清理整治垃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环境卫生不断得到改善。

图片 1.jpg

加强组织,健全工作机制。十九道沟村由村书记为组长,细化量化整治内容、整治标准和整治时限,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坚持“党建+网格化管理”有效提升基层治理工作。分片儿分区负责网格内全域无垃圾管理体系,细化责任分工,严格按照责任区划分靠实工作责任。

狠抓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十九道沟村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村内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村内党员干部的带动作用,带头做好房前屋后垃圾清理和乱搭乱建、秸秆堆积等清理,由点到面,依次推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营造“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的氛围。

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健全门前三包责任制,健全垃圾清运机制,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坚持以机制创新最大程度的推进整治工作落实。

下阶段,十九道沟村将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相结合,不断提高村内的基层治理体系,改善村容村貌,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