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八道沟镇:创建文明城市 共树时代新风

时间:2023-03-0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姜胜杰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年来,长白县八道沟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机制,建强志愿队伍、丰富活动载体、培树精品项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图片 1.jpg

开展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有温度。八道沟镇依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开展典型示范,让文明实践有广度。八道沟镇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等先进典型评比活动,发挥典型人物带动示范作用。并积极发挥老年人德高望重、热心公益的优势,纳入志愿服务队,让老年人发挥余热,扎实推进志愿服务走进群众心里、融入百姓生活。

开展理论宣讲,让文明实践有深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活动为契机,组织镇理论宣讲员、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理论政策大讲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乡音解读党的理论、法律知识、消防安全等政策。

接下来,八道沟镇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急救培训、文化文艺、文明交通、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用行动传递正能量,以志愿诠释爱心,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