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税商联动促发展 助企前行添动能

时间:2023-02-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张尹泽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2023年度“优环境稳增长”税商联动机制深化推进大会精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联合吉林市丰满区委统战部、吉林市丰满区工商联开展“优环境稳增长”企业座谈会,邀请吉林市风行漫画有限公司、吉林市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吉林市晓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参加座谈会。

图片 1.jpg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筑石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该孵化示范基地围绕文化创意、众创空间、产业电商、服务外包等产业资源为创新人才和创业团队提供全产业链孵化服务,曾获得“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吉林省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等多项称号。筑石集团董事长吴悦春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入驻孵化示范基地中小企业的相关情况。

图片 2.jpg

座谈会上,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向企业家代表们宣讲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办税操作流程以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受邀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经营状况、现实困难,同时对税务部门服务企业、助企解难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优环境稳增长”税商联动机制提出新的期待。吉林市风行漫画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锋表示:“近年来的税费优惠政策太给力了,税务部门与工商联的服务也非常贴心,我们这样的初创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吉林市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2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就是一场及时雨,公司的流动资金更多了,企业发展的底气也更足了,我们全体员工对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

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服务举措,扛牢沟通服务职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助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提振区域经济发展信心贡献税务力量。

吉林市丰满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柏松指出,谋划开展税商联动,既是税务、统战、工商联多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实际行动。区委统战部将搭建好丰满区特色税商联动平台,联合更多部门走近民营企业,打造特色税商服务品牌;搭建好亲清税企政商交流平台,创新税企互动交流方式,拉近税企政商关系;开展好五类示范创建活动,促进多种商务合作,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吉林省税务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