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政数局:深化文明创建 倡导文明新风

时间:2023-02-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赵钰

自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后,长白县政数局在全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图片 1.jpg

优化一流政务环境,植文明之根。总咨询台配备老花镜、轮椅、便民服务箱,厅内设置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休息区、等候区一应俱全,新设银行窗口,新增征信自助查询机,环境干净整洁、布局井然有序,为办事群众提供贴心、暖心的便利化服务,以完善的服务设施,暖心的服务程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强化高效政务服务,强文明之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无差别综合办理窗口”8个,全面加快“综合窗口”建设,设置咨询、帮办、代办等志愿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线上“吉事办”平台实现基层网办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等特色服务,实现“急事办、及时办”,以构建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 2.jpg

深化“放管服”改革,固文明之本。坚持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主抓手,以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以数字化发展为主线,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稳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同步推进,构建全流程、全覆盖、立体式政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聚力“放管服”改革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提升。(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