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马鹿沟镇:农家书屋飘墨香 悦享读书春光时

时间:2023-02-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宋甜甜

村村有书屋,户户飘墨香。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风气,更好地发挥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长白县马鹿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农家书屋飘墨香,悦享阅读春光时”读书活动。

图片 1.jpg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马鹿沟镇积极打造“农家书屋”,深入实施文化工程,将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并常抓不懈,目前,全镇18个行政村已全部配置了政治、文化、历史、养殖、种植、法律等各类书籍,包括党史、人物传记、儿童绘画、农牧养殖技术、医疗健康以及时事报刊、杂志等内容,同时为有效提高书屋的利用率,安排合理的开放时间,专门负责书屋(打扫卫生、整理书籍、借阅登记等工作)的人员,便于农民群众随时看书、借书,及时了解农民群众的阅读需求,做好书屋的各项服务,方便群众阅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因文化需求日益增长,居民群众有较多的闲暇时间,前来农家书屋看书、借书的村民明显增多,同时,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推广农家书屋活动中,走向街头巷尾宣传、引导村民走进农家书屋用阅读充实生活,用知识丰富精神世界,并且在村内村民聚集的场所利用大喇叭、标语、宣传栏等进行广泛宣传,让家家户户了解农家书屋,扩大农家书屋在农村的影响,广泛参与读书行动。

农家书屋不仅仅是提供读书、看报条件的阅览场所,更是满足农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公共空间,是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马鹿沟镇将继续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满足群众读书看报、文化娱乐、社会交往等各种需求,不断做好文化惠民工作,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文化惠民的主阵地,农村精神的主战场,为乡村振兴提供文化动能。(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