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交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2-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夏文婷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切实有效保障中小学生上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2月27日,长白县交通管理大队全面启动“护学岗”,并组织警力走进朝鲜族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图片 1.jpg

活动中,大队交警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群众交通出行特点,精心制作的PPT动漫课件,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自我保护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讲解提问、情景演绎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告诫学生在行车、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自觉养成“一看、二慢、三通过”的良好习惯,做到过马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在道路上嬉闹玩耍、不做“低头族”、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以免引发交通事故,危及自己的生命安全。

此次,生动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受到了学生们热烈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活动,纷纷表示,要将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拿回家,与家人分享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 2.jpg

安全重于泰山,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情况不容忽视。长白交警大队将常态化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导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个家庭,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