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生态环境局长白县分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生态执法铁军

时间:2023-02-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孙令英

白山市生态环境长白县分局以“举红色党旗、铸生态铁军”特色党建工作为总抓手,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党建与执法业务的深度融合,以“争的精神、抢的态度、拼的作风”聚焦任务落实,全力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队伍。

在学习中求活力。每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建立了党建微信群,及时向党员推送党建要闻、党课等,开展“继承先烈遗志、锻造执法铁军”等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执法中涌活力。建立铁腕执法与热情服务并重监管模式,坚持“指导先行、执法前移”,寓服务于执法中,对企业环保管理情况进行把脉问诊,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标准。

打造“综合执法铁军”。开展作风教育整顿,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学习党纪法规,观看警示教育,同时以口头提醒告诫、谈心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切实解决执法队伍在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把群众环境信访作为服务群众的突破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去年以来,我县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中的信访事项均办理规范、无一超期办理,信访事项的办结率达到100%,满意率100%。(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