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辽源 创城在行动】辽源市西安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2-27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佚名

2月24日,辽源市西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西安区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在先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平安建设”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为附近居民发放了科普知识、法律服务、调研问卷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礼包”,法律服务志愿者们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辽源市西安区科学普及志愿者战扬说:“作为辽源市西安区8支常备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能为区域平安建设和创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很开心,我要不断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2.jpg

辽源市西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袁希景说,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更多群众在参与文明实践中,增强了幸福感、获得感。今后将以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一条具有辽源市西安区特色的文明实践发展路径,为辽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3.jpg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引领群众的作用,提升辖区居民的科普意识和法治素养,助力创城工作。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份,完成调查问卷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近100人次。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