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走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一站式”诉讼服务

时间:2023-02-24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张林姝 韦纪凤

图片 1.jpg

为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展示“一站式”建设成果,近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人大代表走进法院”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李文辉、省人大代表蒋永彬、市人大代表徐云浩一同走进白山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参观诉讼服务大厅方式,让代表们零距离感受“一站式”诉讼服务。党组书记、院长李广军,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辉全程陪同。

图片 2.jpg

座谈会上,李广军向人大代表通报了全市法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征求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对法院工作的认识进行了交流发言,对白山院“一站式”建设工作进展和成绩给予认同。代表们表示,全面加强一站式建设,不断提高诉讼服务质效,为人民群众依法行使诉讼权利带来了诸多便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充分彰显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宗旨。作为人大代表,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持续关注和支持法院各项工作。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在诉讼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向人大代表详细讲解白山院“一站式”建设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细致介绍诉讼服务中心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并赠送《走进人民法院“一站式”》宣传手册,让人大代表直观感受“纠纷解决一站式便民服务一站式”工作成效。人大代表先后参观了导诉区、登记立案服务区、便民服务区、自助服务区、调解服务区以及律师工作室、便民服务室,对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和指导是人民法院依法开展各项工作的有力保障。白山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