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助力百姓出行安全 2小时快速解决公路占道问题

时间:2023-02-2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没想到这么快就清除了公路上堆积的树枝,大家出行放心多了,十分感谢检察官的努力。”2月23日,辉南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小案快办,两个小时解决辉南县朝阳镇夏家街屯公路占道问题,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2月23日早8时30分,该院在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履职中发现朝阳镇夏家街村民在夏家街屯公路上堆放了大量树枝,长约50米,宽约3米,严重挤占了公路,影响了车辆的安全通行。发现这一情况后,检察官迅速启动“小案快办”工作机制,第一时间联系辉南县交通运输局,明确要求辉南县交通运输局迅速整改,并共同磋商具体整改措施。辉南县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人员到事发地段,查找到堆放树枝的当事人,并进行说服教育,在执法人员现场监督下,当事人自行清理完毕。10时30分,夏家村村民占用公路行为已整改完成,道路恢复正常通车。

同时,该院还与交通运输局召开座谈会,就明晰权责、日常执法、安全防范等事项达成共识。辉南县交通运输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执法,加大监管力度,并积极与检察机关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共同维护群众利益。

通过“小案快办”工作机制,从发现线索立案监督到完成整改仅用两个小时,不仅在极短的时间内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让群众直观的感受到了检察速度和效率。(辉南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