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未来

时间:2023-02-2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郭雪娇

春风送暖开学季,踔厉奋发新学期。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法治教育,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2月22日,龙井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龙井市妇联、龙井市教育局共同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护未来”法治教育活动。

图片 1.jpg

参观第一站是龙井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中同学们通过扫描毒品种类二维码、观看“吸毒后的你”、VR眼镜等高科技设备体验人体吸毒后所产生的严重后果,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以及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重要性。

图片 2.jpg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由龙井市人民检察院拍摄的法治微电影《护蕾》。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在纪念书签上纷纷写下自己的心愿和感悟,挂在心愿墙上,通过此举在心中种下一颗法律的种子。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龙井市检察院未检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不良行为和如何通过正当防卫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教育同学们用法律规范自身言行。通过案例分析、与学生课堂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 5.jpg

播撒法治火种,少年未来可期。龙井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让法治阳光照亮每个孩子的青春成长之路,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龙井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