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丨长白县:人才振兴“出实招” 基层治理“有成效”

时间:2023-02-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刘洋 宫再轩

2023年新春伊始,吉林省长白县成功招聘第一批“基层治理专干”58人,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以人才振兴助力全面振兴。

1.jpg

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引导优秀精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切实为基层治理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2022年长白县委组织部开展选派“基层治理专干”工作,为长白县10个社区、77个行政村预留事业编制名额,第一批“基层治理专干”拟聘用人员服务岗位选择仪式圆满完成,有效提升了岗位选择的透明度和群众满意感。

孙铭到马鹿沟镇果园村就任后,了解到疫情原因使近几年农产品传统销路受阻,于是自学短视频创作、电商知识和直播技巧,利用自己前期积累的产业发展和销售经验带头搞起了直播带货,成为基层治理专干队伍中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她充分运用果园村电商馆这一有利平台,搭配谈吐得体、幽默风趣的直播风格,第一次直播就销售60余单。

2.jpg

“专干们到岗后快速适应角色,与村屯工作无缝对接,有效补充了基层干部的现实短板。”长白县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介绍,基层治理专干到岗以来,积极发挥理论政策、专业技术等优势特长,迅速熟悉村情开展谋划项目、协调矛盾、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赢得基层一致好评。同时,各单位因材施教,每名基层治理专干都分配了一名“老师傅”,通过言传身教,以老带新,帮助他们提升能力、快速成长。

从外出求学创业的大学生,蜕变为扎根乡村的“新农人”,他们将奔赴长白的基层一线,投身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阵地最前沿,成为基层组织建设的带头人、文明创建的引领人、创业致富的闯路人。(灵秀长白)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