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法院党组研究通过《2020年-2022年白山地区两级法院刑事、民商事案件调研报告》

时间:2023-02-2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刘勃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审判工作任务,2月20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审管办对2020年—2022年刑事、民商事案件的调研报告,总结当前审判工作存在问题,部署今后一段时间执法办案工作。会议由白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广军主持。

会上,李广军针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全市法院存在案件质量不高、息诉服判率低、案件审理周期长、发改案件案由分布较为集中的问题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要将《2020年-2022年白山地区两级法院刑事、民商事案件调研报告》及时印发至各基层法院及中院业务部门。各分管院级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审管办要查找短板,弥补弱项,完善机制建设,特别是针对发改案件多、息诉服判率低、长期未结案件清理进展缓慢的法院,要强化案件督导,制定具体解决措施,努力实现办案良性循环。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加强调解撤诉和判后答疑工作,提升法官裁判文书说理能力,强化均衡结案意识,缩短案件审理周期,下大力气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努力统一裁判尺度,继续提高案件质量,推动实现白山法院高质量发展。(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