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联络 主动接受监督 白山中院多举措扎实开展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专项工作

时间:2023-02-2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赵冠铭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自觉接受代表监督,诚征意见建议,2月8日—17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专项工作。

“走出去”:主动登门问良策

图片 1.jpg

2月8日,白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广军深入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实地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长白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永哲,诚恳征求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韩永哲表示,近年来,全市法院能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全市法院能够再接再厉,不断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贯彻好、落实好,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方面发挥更大的司法能动性。

图片 2.jpg

2月13日,李广军陪同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君洪一行,前往白山市人民政府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雪峰,汇报2022年全年及2023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就深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开展深入交流,并向其送交了最高人民法院《致全国人大代表的一封信》《2022年人民法院工作情况》和《“天平杯﹒随手拍”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集》等工作资料。王雪峰对法院工作表示认可,希望全市法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白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请进来”:开门纳谏促发展

图片 3.jpg

2月17日,白山中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法院”主题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李文辉应邀到院,与其他省、市人大代表共同视察法院工作,并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 4.jpg

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李广军向代表们通报了全市法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征求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对法院工作的认识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5.jpg

图片 6.jpg

图片 7.jpg

座谈会后,代表们实地调研了白山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智能辅助办案中心、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近距离了解人民法院一站式建设、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全流程无纸化办案等工作。在诉讼服务中心,结合走进“一站式”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全市法院一站式建设情况及各类诉讼服务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赠送《走进人民法院“一站式”》宣传册等资料。

图片 8.jpg

李文辉表示,人民法院全面加强一站式建设,不断提高诉讼服务质效,为人民群众依法行使诉讼权利带来了诸多便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充分彰显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宗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会在日后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关注和支持人民法院工作。(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