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检察院到龙井市检察院调研督导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2-2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秦晨

2月16日,延边州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许日权、第四检察部主任崔旭、第五检察部主任鞠世辉一行莅临龙井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会上,龙井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寿根向州院领导汇报了2022年本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负责人分别就今年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和探讨。崔旭主任和鞠世辉主任分别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许日权专员对龙井市检察院民行公检察工作给予认同,并对今年工作的开展作出了指示,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许日权说,今年的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提升监督质效,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要注重案件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多途径解决案件线索问题;三是要坚持府院联动,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调沟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龙井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州院调研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狠抓落实,努力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争取办理一批典型案例、精品案件。(龙井市检察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