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榆林农民画村——走进梦里画乡

时间:2023-02-0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走进东丰县榆林农民画村,你会发现,农民画不仅仅是一种文化,更是农民的一种寄托和情怀,是老百姓对生活的记录与向往。走进农民画村,随处可见色彩明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农民画,农民画展馆和农民画长廊更是给人带来身临其境、“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美好体验。“喜欢哪样画哪样,怎样好看怎样画”是画乡人的一大特色,描绘产业振兴的“食用菌”“鹿茸”,描绘人才振兴的“致富能手”,描绘生态振兴的“农村人居环境新变化”,生动明艳的图景展现了画乡人对家乡、对生活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1.jpg

6.jpg

画乡之美,美在热情。精心谋划打造的农家乐和特色民宿,将田园风光、休闲度假、亲水游乐、民俗风情体验融于一体,行走在乡间小路上,乡里乡亲会主动打着招呼,几句玩笑几句问候,爽朗的笑声会让你宾至如归。如果你饿了,走进路边随便一家小店,店主都会热情招呼你坐下,无论是新鲜的水果、野菜,还是可口的农家饭菜,就会端到你的面前,每一样都会给你带来绿色有机、沁人心脾的舌尖新体验,让人感受到东丰炊烟袅袅的原生态。

画乡之美,美在自然。民宿的屋后都建有木栈道,可通过木栈道直接到达山顶,在这里你可以俯瞰农民画村的全貌,欣赏这“山云吞吐翠微中,淡绿深青一万重”的秀美景色。林深路远,景随人走,青山环绕,垂柳依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农民画与乡村自然美景交相辉映,带你走进林野、品味乡愁。

画乡之美,美在祥和。温暖的阳光会透过窗棂,投射在你的脸上,让你感觉到无限的轻松。欢快的小鸟儿,会把你从睡梦中唤醒,带给你一天的好心情。朵朵的鲜花也会向你张开笑脸,带给你馥郁的芬芳,在这里你可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采得了野菜,体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唯美画卷。

画乡之美,美在静谧。夜晚,没有了城市喧嚣和流光溢彩。找一块草地躺下,天空中有漫天繁星,让你数也数不清。如果你是一位细心人,一定会发现最亮的那颗,还会在瞬间滑过夜空!如果你用心听,小河边草丛里的纺织娘娘还会“吱吱吱”地为你歌唱。那声音,既清脆又悦耳,引人无限遐想。等你躺够了,再沿着寂静的小路走到村口,皎洁的月光下几位老爷爷给孙辈讲着村里百年古树的传说,画乡的文化就这样随着山间小溪缓缓流淌……(东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