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冰戏雪嗨辽源】辽源冰雪旅游“点燃”冬日经济

时间:2023-01-29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佚名

随着年味越来越浓,辽源市的冰雪旅游迎来旺季。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搅热了冬日经济,已然成为辽源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1.jpg

在东丰县南屯基镇榆林村,以魔幻森林为主题的冰瀑让人眼前一亮,银妆玉砌的冰瀑布如帘如柱、千姿百态,惹人喜爱。除此之外,主题雪雕、鲜红灯笼、乡村老物件随处可见,点缀着冰雕雪雕的浪漫,处处尽显诗意。

位于东辽县辽河源镇英武村的田雨小镇,总是让游客们有着童话般的感觉,古堡、风车、萌宠……异域风情雪景、雪乡景观、乡村雪景等冬季自然景色,让游客们在体验冬季飘雪的异域古堡同时,感受着穿越浪漫景观桥的冬季神秘。

同为游冰戏雪,辽源市龙山区工农乡大良村6组顾大山庄带给游客的乐趣也不少,冰面上爬犁、推冰圈、弓箭、拉雪圈、冰上足球、单刀滑车等娱乐项目种类很多,游客在体验冰雪游玩的乐趣时,还能感受浓厚的冰雪风情。

走进西安区凯迪冰雪乐园,雪地转转、网红秋千和高山雪圈等10余个冰雪娱乐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游玩。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雪圈项目,只见游客们有秩序地排队往坡上走去,终于抵达顶端,大家成群结队,将雪圈连成串,顺着又长又陡的滑道旋转而下,相当刺激。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冰雪经济红红火火,让许多经营冰雪旅游项目的商户尝到了“甜头”。凯迪冰雪乐园负责人白玉鹏告诉记者,今年仅仅营业20天就已经陆续接待5000余名游客,相信春节期间,游客数量和营业额一定很可观。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辽源市广泛开展了体验式、群众性的冰雪活动,展示辽源冰雪资源、地域文化,活跃冬季市场,让冰雪“冷资源”变身文旅“热经济”,打造冰雪经济发展新引擎。

7.jpg

8.jpg

今年,辽源市围绕自身特点,重点打造了田雨小镇冰雪大世界、朝阳村冰雪乐园、东辽河源头雪乡、东丰榆林雪乡、东丰福利村稻田冰雪、凯迪冰雪乐园、顾大山庄冰雪乐园等7个冰雪旅游热点,丰富冰雪旅游产品。其中,田雨小镇冰雪大世界作为今年刚刚投入运营的文旅小镇,主要以突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红色文化主题区,展现梦幻城堡异域风情为特点,打造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冰雪体验目的地。其他冰雪旅游点位也都各具特色,均以体验性、参与性、互动性为主,展现玩冰嬉雪乐趣。

9.jpg

目前,东丰榆林雪乡、东辽河源头雪乡、凯迪冰雪乐园、顾大山庄冰雪乐园已完工投入使用。田雨小镇冰雪大世界正在进行造雪雕、造雪道中,更多精彩期待大家来体验。

为了激发辽源市民冰雪消费热情,加快冬季旅游发展,辽源市积极向吉林省文旅厅争取冰雪消费券申领政策。目前,辽源共有3家旅游企业获得吉林省冰雪消费券补助金额共65万元。其中,顾大山庄25万元,田雨小镇与东辽县朝阳村各20万元,届时将让广大游客玩得更实惠,更尽兴。

10.jpg

刺激的冰雪项目,精细的雪雕景观,让许多在外地工作生活的辽源人不禁感叹。从海南省三亚市回来的刘洋告诉记者:“在南方工作多年,今年回家探亲,和朋友们一起来到冰雪乐园玩,感受家乡的魅力‘雪世界’,真的好过瘾!”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