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为民 “典”入民心

时间:2023-01-1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雨生

法不阿贵,绳不挠曲。普法的“最后一公里”在乡村的炕头上,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法治观念,提升全民法治素养,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前哨边境检查站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

图片 1.jpg

期间,前哨边境检查站通过设立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入户讲解等方式,重点宣传《民法典》中与村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民警立足高岭地区实际,确立以村民群众关注热点和法治需求为普法重点的方向,广泛宣传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继承赡养等方面的法律法律,民警们以质朴的语言进行以案释法,用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向村民进行详细的讲解和耐心的解答,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深入参与到营造辖区良好法治氛围的工作当中。

图片 2.jpg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出动警力9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7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2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理解力,为打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前哨边境检查站)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