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打好“三张牌”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3-01-1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卢双阳

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全时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懈怠,以真情服务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图片 1.jpg

一、聚焦解决困难群体所期所盼,打好“为民”牌。该所不断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用“爱心、态度、耐心”打造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形象,深入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及外来务工人员家庭进行走访,面对面地了解居民心声、掌握居民需求,通过走访了解群众工作生活情况,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排查,着力解决影响群众矛盾的揪心事、烦心事。

图片 2.jpg

二、聚焦精准基础防范,打好治安“防控牌”。民警紧盯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典型网络诈骗案件,通过宣传各类典型诈骗案例,提醒辖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持续开展“向群众报告工作”等活动,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打通警民沟通渠道,用心倾听群众心声。不断加强街面见警率,增加巡逻防控次数,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让老百姓出门安心、办事放心。

图片 3.jpg

聚焦提供便民利民暖心举措,打好“暖心”牌。聚焦老年人群体精准服务,全面推出上门帮办、亲属代办、生活帮扶等暖心举措,在派出所窗口建立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让更多出行办理业务的老年人享受优质服务。同时,民警以“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为契机,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从防盗、防火、防骗等方面入手,介绍安全防范基本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