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图们边境管理大队凉水边境派出所开展网络安全警示教育

时间:2023-01-1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康宗鸿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近日,经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图们边境管理大队凉水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警示教育。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期间,所领导组织全体民警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公安民警使用网络社交媒体“九不准”》等制度规定,组织观看了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让所有民警充分认识到网络保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做好新春佳节期间各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充分认清违规操作网络的严重危害和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筑牢“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网络安全思想防线。二要严密制度管理,打牢防范基础。加强对公安网计算机、数字证书、移动存储介质的使用管理,及时查纠网络安全存在的漏洞,从源头堵塞网络安全隐患,切实做到计算机终端网络防护安全可靠。三要强化系统维护,确保防范到位。定期对终端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梳理各类设备,统一张贴标签,严密开展网络安全监测,及时预防和清理各类病毒,确保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了民警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图们边境管理大队凉水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