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创新“三长共治”模式 开创基层治理新篇章

时间:2023-01-1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李玲

为进一步发挥“三长”联动机制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长白县委组织部开展优秀“三长”评选表彰、“便民服务常到家、家家绽放幸福花”系列主题活动,多举措激活“三长”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自治,开创基层治理新篇章。

表彰先进,提升“三长”荣誉感。长白县委组织部以政治素质好、工作成效好、群众评价好、廉洁自律好为评选标准,采取逐级推选的方式,召开表彰活动评选出2022年度优秀“三长”共计40人,为优秀“三长”代表发放奖状,“三长”代表进行经验交流,有效提升了“三长”人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图片 1.jpg

迎新互动,发挥“三长”能动性。春节将至,社区“三长”带头组织热心居民巧手包饺子、煮饺子,为独居老人、残疾人士送饺子,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提高社区居民凝聚力。同时,组织书法家协会、联建单位、书法爱好者共同写春联,为辖区居民送去暖暖的节日问候,实实在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图片 2.jpg

新春暖心,激发“三长”主动性。“三长”带头开展入户走访,零距离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为困难党员群众、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及社区工作者送春联送福送关爱,让居民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关怀,充分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长白县委组织部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服务常到家、家家绽放幸福花”主题活动,切实激发社区干部服务居民的内生动力,多渠道完善社区末梢管理与服务,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目标。(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