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委员周剑:发展壮大 “中国琵琶之乡”

时间:2023-01-17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王帆 高楠

1月16日2023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光明正大、坦坦荡荡与民营企业家交往,健全包保服务民营企业制度,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提振民营企业信心。

1.jpg

吉林省政协委员、辽源市显顺琵琶学校校长周剑说:“民营企业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发展、企业振兴必须与吉林振兴同频共振,形成突破。我所在的辽源市显顺琵琶学校是一所担负着传承民族文化,发展壮大‘中国琵琶之乡’重任的民营文化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吉林文化独有的艺术品牌。”

辽源市是“中国琵琶之乡”。多年来,辽源琵琶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走进维也纳金色大厅。显顺琵琶学校还培养出大批琵琶高端人才。辽源市每三年举办一次的“辽源国际琵琶文化艺术节”,吸引知名琵琶艺术家登台演奏,更吸引了众多琵琶爱好者尽显才艺,打造了享誉全国的文化品牌。

周剑表示,作为来自文化教育战线的政协委员,回到学校后,一定以振兴吉林为己任,发挥自己的才智,带领学校和企业员工,创新思想、创新思维、创新教学、创新演艺,精心构建和打造吉林特色文化,为实现文化强国、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