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略终须献警营 奋飞还得读良书--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读书强警初显成效

时间:2023-01-1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卢双阳

为扎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推进学习型警营建设,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积极打造“警营伴书香·诗润最边疆”阅读品牌建设,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激发民警读书热情、增长学识,读书强警成效初显。

广泛宣传强引导,营造良好读书氛围

以建设“学习型警营”为目标,以“党小组”“同宿舍”为单位灵活开展读书活动,积极号召全体民警“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好书”,有效增加碎片化阅读时间,努力在队伍内部形成“放下手机、拿起书本”的新风尚,使民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激发浓厚的读书热情。

图片 1.jpg

读书分享共交流,升华读书精神境界

积极倡导与书为伴,充分利用每周半天学习制度,组织开展经典语录摘抄、“云阅读”真正养成“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良好习惯,民警在坚持读书学习中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提振精神,并把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中,为个人成长和单位进步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和精神活力。

图片 2.jpg

书香警营展初心,读书强警成效初显

通过不断的阅读积累,民警们的思想层次得到了升华,理论基础、公务写作和阅读理解能力得到了提升,民警在书香中分享读书故事、畅谈读书收获,在交流分享中丰富知识层次,在学习型警营的氛围中提升精神境界,实现了读书强警的既定目标。(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