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多举并措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时间:2023-01-1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卢双阳

为进一步提升民辅警服务辖区群众能力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聚焦人民群众所“盼”、服务人民群众所“需”,从点滴入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警投入,掀起走访大热潮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要求,责任区民警积极通过见面走访、进单位、进村屯、深入辖区群众,积极向辖区群众开展党的政策法规、防电信诈骗、疫情防范等宣传内容,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安治理格局。

图片 2.jpg

以情相助,入户帮扶送温暖

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深入走访生活困难群体,详细了解其经济收入来源、居住环境及生活所遇困难因素等,尽心尽力提供关心关怀,对需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的,主动将群众困难诉求通报村委会,同时跟进困难诉

求解决进度,定时进行回访,直到问题彻底解决。

图片 1.jpg

丰富载体,多种形式促宣传

采取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方法,深入辖区超市、村委会、门球场等群众聚集场所,开展治安管理处罚法、治安防范、扫黑除恶等普法宣传工作,并通过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借助警民微信群,积极发布有防骗、防盗、防火小提示,以点带面实现宣传覆盖无死角。

协同配合,排查隐患化矛盾

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面摸排辖区矛盾纠纷隐患。依托辖区村委会,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获得感的揪心事、烦心事。坚持以“矛盾不上交”为目标,通过发放联系卡、悬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基本实现“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的目标。(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