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长白县“凝心聚力暖新春 情暖边城志愿服务”启动

时间:2023-01-1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要求,1月13日,长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积极发动县域内文明单位、志愿组织和社会力量,通过“党的声音进万家”“关心关爱送祝福”“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帮助好人过大年”等系列活动,拉开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凝心聚力暖新春、情暖边城志愿服务活动序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走深走实,走出实效。

图片 2.jpg

此次志愿服活动由长白县委宣传部、长白县文明办主办,长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同步启动。

活动现场,“百姓名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文明单位代表、环卫工人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结合基层工作实际,通过实例分析、故事引用等方式,深入浅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志愿者在台上认真宣讲,群众在台下用心聆听,精彩的宣讲不时赢得掌声阵阵。

启动仪式上,专门为辛勤劳动的“城市美容师”代表送上节日慰问品及新春祝愿,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的同时,切实增强环卫工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今年61岁的环卫工人于佰花激动地说:“苦点、累点无所谓,但看到长白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愈加幸福,我们就格外有干劲!” 

图片 1.jpg

长白县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力量积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步推进全面铺开,情暖边城志愿服务活动,让边城长白的这个春节格外温暖。其中,长白县政协、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屯、企业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以节庆传统活动,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增添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活动,引流乘客、秩序维护、咨询引导、旅客帮扶,暖心的服务温暖了回家的路。长白县妇联、团县委深入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他们发放书籍和御寒衣物新年大礼包,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在长白县委宣传部和长白县文明办统筹引领下,长白县上下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掀起情暖边城志愿服务热潮,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