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冰戏雪嗨辽源】2022-2023年度“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暨大众速滑赛辽源站1月12日开赛

时间:2023-01-13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吕琳 侯远鑫 崔贺然 高天

1月12日,由吉林省体育局、辽源市人民政府主办,辽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辽源市体育总会承办,辽源市体育运动学校、辽源市滑冰轮滑协会、东丰县文旅局、东辽县文旅局、辽源市龙山区文旅局、辽源市西安区文旅局协办的2022-2023年度“健康吉林•乐动冰雪”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暨大众速滑赛辽源站在辽源市体育场激情开赛。

1.jpg

2.gif

3.gif

4.jpg

5.jpg

比赛分为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近200名速滑爱好者参加了角逐,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4岁,年龄最大的选手68岁。这项展示冰上运动独特魅力的赛事,吸引了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到场观赛。

“参与这项运动,不仅意志变得更加坚强,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好。”参赛选手王鹤淇获得了青少年女子组亚军,她说自己非常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希望在边练边赛的过程中,提高成绩和技能,将来可以走上更大的赛场。

6.jpg

7.gif

8.jpg

9.jpg

据了解,本次赛事也是辽源冬季冰上系列赛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辽源市充分开发冰雪资源,努力打造冰雪赛事活动品牌,坚持建立和完善群众性冰雪赛事体系,持续推动冰雪场地建设,探索冰雪进校园等体教融合有效方式,培育和传播辽源冰雪运动,持续扩大冰雪运动人口基数,逐步形成群众冰雪、竞技冰雪、冰雪产业、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