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交警严查酒驾不放松 拧紧春运“安全阀”

时间:2023-01-1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李仁杰

为营造安全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好节前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广大司机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意识,连日来,长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营造安全春运、暖心春运、和谐春运氛围。

图片 2.jpg

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大队结合当前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特点,逐步细化管理措施,明确管控路段、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同时,随着春节临近,“返乡潮”带来的交通压力,要求各中队务必保持高度的警惕和关注度,进一步延伸管理触角,深入城区、农村重点路段,坚决打击、控制酒醉驾违法行为,预防涉及酒驾诱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1.jpg

加大管控巡查密度。大队根据当下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及时调整勤务方式,实行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采取巡逻管控、流动查处、定点执法等方式,重点开展午间、夜间的管控力度,灵活变换整治地点,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让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无迹可寻、无空可钻。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一是执勤民警充分依托路面执勤点位,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口头提示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合理分配时间,文明安全驾驶,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宣传优势,依托电视台、新媒体等平台开展动态宣传,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酒后拒驾”意识,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好习惯,切实形成“人人遵守、人人互劝”的连锁效应。

长白交警温馨提示: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饮酒增多,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生多,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代价惨痛,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请您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事、亲友之间要相互提醒,做到"文明守法、禁止酒驾、平安回家"。(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