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勇化边境派出所“新春走基层 移民警察在路上”

时间:2023-01-1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李承泽

随着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中。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脚步丈量边境线,舍小家团圆,顾大家平安,及时的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图片 1.jpg

上午,派出所民警到困难老人家中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来到老人家中,以送年货的方式,送上代表民警新春的祝福。在唠家常的同时帮助老人清理房屋,贴窗花,包饺子,在欢声笑语中让老人体会到团圆热闹年的喜悦。

“今天的团圆饭特别温暖,让我和老伴感受到了团团圆圆的年味儿”。九十六岁高龄的张刘氏老人,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春节不能回家陪父母,民警的陪伴让老人感受到了儿女的关爱。“回头就要打电话告诉儿子,我们在家过春节,一点也不觉得孤单”。老人脸上绽放着笑容。

枫桥经验教会我们,派出所的成绩是在服务人民过程中获得的;民警与群众,是彼此的后盾。勇化派出所常年组织民警参与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在活动中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让他们能够温暖过冬,幸福过年,不仅增进了警民的联系和感情,还让辖区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下午进村入户走访,民警在辖区开展了反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一到年底,那些骗子就给我打电话,多亏你们这些孩子来给我这个老太婆上课。”现场的一位大娘说道。

只有将防诈知识送到群众家中,帮助辖区群众提升防诈意识,才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 2.jpg 

夜间,民警开展治安巡逻勤务,吃着自热“年夜饭”。

晚上9点开始要进行夜间巡逻勤务,针对重点路段开展错时巡逻防控,重点排查人流过往可疑人员及车辆。敬礼、查证件、检查行李物品......简单的动作日复一日,有效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图片 3.jpg

即使周围雪花纷纷,但这群“孩子”仍坚守信念,恪尽职守认真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国家守土戍边,护一方百姓,守一方平安。2023年春节,这群孩子继续用忠诚和奉献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边境我在岗,请祖国放心。”(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勇化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