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勇化边境派出所“五个狠抓”扎实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训练

时间:2023-01-1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骁男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加强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勇化边境派出所采取“五个狠抓”全面加强警务实战技能训练工作。

一是狠抓安全意识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执法规范化意识,守住四条“底线”,引导民警牢固树立执法规范化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1.jpg

二是狠抓执法安全培训,提升执法能力。加强执法安全培训,围绕自身执勤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全所民警学习《人民警察法》《全警实战大练兵手册》等内容,增强民警现场处置及应变能力。

图片 2.jpg

三是狠抓警务技能培训,提升实战意识。以学促练,以练促用,将执法规范、执法安全融入贯穿于日常训练中。组织民警有计划的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将警情处置演练纳入常态化工作,有效提升民警实战能力和水平。

图片 3.jpg

四是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堵塞执法漏洞。教育引导全所民警全面剖析自身在执法规范化、执法安全、自身防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把执法规范化工作真正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图片 4.jpg

五是狠抓队伍内部管理,提升队伍形象。从细处着手,从思想教育、习惯养成、日常行为、令行禁止抓起,在规范执勤执法、警风警纪下功夫,促使民警严格遵守执勤执法工作规定。(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勇化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