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资源“热”起来!通化县发放“万人上冰雪”惠民消费券

时间:2023-01-12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隋二龙 李铭

1月11日上午10时,通化县第一期“万人上冰雪”惠民消费券在通化商盟平台准时发放。

1.jpg

“通过微信打开通化商盟小程序,首页就有通化县政府补贴券,我刚抢到了一张,真的太划算了。”游客刘欣告诉记者,通化县康养谷滑雪场成人日常滑雪票价是90元,现在雪场折扣价70元,政府补贴20元,只要50元就可以畅快滑雪一整天。

2.jpg

近年来,凭借丰富的冰雪资源和雪质好、风速小、气候温度适宜的优势,通化县大力整合冬季旅游资源,打造了“滑冰戏雪,采风采摘”冰雪产业品牌,实现文旅深度融合,形成了“游雪乡、赏雪景、玩滑雪、品冰葡”的一条完整且具有县域特色的冰雪产业链条。

3.jpg

2023年伊始,通化县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原则,在新雪季推出冰雪旅游节暨“万人上冰雪”新春系列活动,让“冷”资源更好的“热”起来。冰雪惠民消费券、滑雪表演、文艺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城市的游客,康养谷滑雪场的知名度也在不断提高。

4.jpg

据了解,康养谷滑雪场占地18万平方米,投资近亿元,先后打造了中、高级雪道2条,初级雪道1条,拥有4000平方米的接待中心,可提供双板1800副、单板300副以及雪地摩托车10台,还有专业的滑雪教练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5.jpg

游客不仅可以在滑雪区内感受“热雪”澎湃,还可以在戏雪区内体验雪地足球、雪爬犁、儿童雪车等趣味十足的亲子项目。与此同时,康养谷滑雪场升级打造了东北抗联红色冰雪教学基地,以发扬和传承红色文化为主线,以还原和体验抗联场景为依托,让学员沉浸式感受密林风雪、追敌剿匪的峥嵘岁月,体验另一番“冰雪之缘”。

6.jpg

“通过本次冰雪旅游节活动,能有效带动季节性用工60余人,预计滑雪场客流量增加20000余人,可实现收益约120万元。我们也将用更优质的服务、更专业的技术为游客带来更精彩的冰雪体验。”康养谷滑雪场负责人王新军说。

7.jpg

提振精气神,铆足新干劲,借助本届冰雪旅游节的热潮,通化县将蓄势而为,乘势而上,提升冰雪产业引领力,激发新活力,放大“旅游+”效应,打好体育、旅游、文化、休闲康养等组合拳,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南长白山旅游集散地”,带动县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