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长白镇:用活农家“小书屋” 丰富精神“大粮仓”

时间:2023-01-1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刘建国

深冬时节,长白县长白镇以全民阅读为抓手,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功能,长白镇上下掀起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热潮。群众不仅围绕自己生产生活所需知识开展阅读学习,同时还积极阅读报纸、杂志等,掌握了更多党的方针政策和惠农政策,进一步凝聚了文化建设向心力。

图片 1.jpg

截至目前,长白镇各村农家书屋有书籍近千册,文学读物、农业科技、医学养生、政策法规等各类学科书籍琳琅满目。通过农家书屋,村民们利用空闲时间可以学习文化知识,有效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同时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展现乡村新风貌、新气象。

近年来,长白镇始终坚持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推进文化振兴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同时依托农家书屋,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乡村建设、“干净人家”创建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充分运用农家书屋平台阵地,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开花,让“小阵地”发挥“大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百姓家门口的“精神粮仓”。(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