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宝泉山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时间:2023-01-1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尤耀晨

为认真做好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长白县宝泉山镇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1月11日,长白县宝泉山镇人民政府武装部组织消防站等职能部门,深入超市、商贸街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各类生产安全隐患,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1.jpg

检查组一行前往镇内的2个烟花爆竹店、2个大型超市,信用社、邮局、饭店等地,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宣讲政策等方式,重点对电器、消防设施维护运行、生产、消防、食品药品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此次安全生产检查,现场发现并清除安全隐患5处,需完善调整灭火器10余个。下一步,宝泉山镇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宝泉山镇人民春节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还在辖区内重要交通路口、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辖区摩托车、低速车、面包车、农用车辆载人、无证驾驶、超载、不按要求佩戴头盔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向广大驾驶员耐心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劝导和提醒车辆驾驶人做到减速行驶,杜绝超员、超载、超速,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违法行为,教育驾驶人文明行车、安全上路。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生产经营单位及个人安全意识,解决了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遏制了事故的发生,营造了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