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长白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

时间:2023-01-1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李昊明

按照白山市委、市纪委部署要求,1月10日,长白县委书记初洪波主持召开长白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部分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直部门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规定要求,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图片 1.jpg

会上,与会党委(党组)书记分别述责述廉,初洪波同志按照“一述一评”要求,进行逐一点评。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图片 2.jpg

初洪波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长白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扛牢落好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忠诚党的核心、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推动工作贯通、力量贯通、责任贯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发展与民生的内涵关系,牢记执政为民,始终做到心中有民,站稳人民立场,永葆赤子之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要牢记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信念坚定、为民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风气,模范保持公仆本色,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大事难事面前知难而进、在风险挑战面前奋勇担当、在利益诱惑面前守住初心。

长白县委常委同志,有关副县长,长白县公安局、长白县法院、长白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