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共青团汇聚青春力量助推“六城联动” 倾力打造长春第二届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

时间:2023-01-1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全面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助力“白雪换白银”,焕发“冰雪丝路”时代风采,推动长春市冰雪产业创新发展,共青团长春市委汇聚长春市青春力量,举办“青力冰雪·燃动春城”长春第二届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系列活动,推介和展示长春都市冰雪的无限魅力。

本次活动是共青团长春市委贯彻落实长春市“六城联动”部署,助力长春冰雪经济发展的重要实践,自2022年12月启动,持续至2023年2月下旬,覆盖长春新雪季,以青春的视角多维生动巧妙地展示长春冰雪乐园、冰雪运动、冰雪美食、冰雪风光等,立体展现长春冰雪之都的魅力和特质。

1.jpg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共青团长春市委书记张有表示,青年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源泉,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冰雪文化产业发展的主体。

在这场冰雪盛宴中,希望广大冰雪爱好者深度挖掘长春冰雪底蕴,广泛宣传长春城市魅力,全面展示冰雪文化创意内涵与实力,在打造 “中国冰雪体验之都”战略中打先锋、站排头,吸引更多的青年走进长春、了解长春、爱上长春,感受冬季长春美轮美奂的精彩,感受长春青年活力四射的激情。

希望更多冰雪产业企业立足长春优势资源,抢抓冰雪市场快速发展机遇,持续打造有长春地域特色的冰雪体验活动,加强沟通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丰富文化生活的选择,全面活跃长春冬季旅游经济,充分展示长春冰雪旅游魅力,打造高水平的冬季冰雪旅游盛会。

希望广大青年朋友积极加入到体验冰雪文化的队伍中来,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不断丰富精神世界、强健自身体魄,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享受冰雪乐趣、热爱冰雪文化,为打造长春都市冰雪品牌贡献青春力量。

四大主线活动点燃春城冰雪季

青力冰雪,燃动春城。长春第二届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作为第26届长春冰雪节的都市冰雪时尚系列活动,以推介长春都市冰雪内涵为主旨,由“燃介春城·嗨翻冰雪”“燃动春城·玩转冰雪”“炫燃视界·看见冰雪”“青春跃燃·舞动冰雪”四大主线活动组成,通过“线上推介互动+线下体验展示”的方式,以鼓励长春市青年、青年大学生、青少年及其家庭的全方位人群体验冰雪、推介冰雪、展示冰雪、舞动冰雪的形式,在这个冬天,让青春力量燃爆春城,将春城冰雪温度推向燃点。

2.jpg

燃介春城,嗨翻冰雪!带你“听”见长春雪趣

长春的冰雪是有声音的!本次活动的第一条主线以“介”为核心,广邀天下士,沉浸式体验、推介长春冰雪新发现、新玩法、新乐趣。“燃介春城·嗨翻冰雪”长春第二届青年大学生都市冰雪推荐官大赛的举办,以青年人的视角向世界宣告长春冬天的美丽与乐趣。

“燃介春城·嗨翻冰雪”长春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冰雪推荐官大赛,自开赛以来得到了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吉林外国语大学、长春市电子科技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长春人文学院、长春东方职业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工业大学、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建筑科技学院等17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共计285名青年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3.jpg

本次大赛经过网络海选赛、现场+线上复赛、总决赛,以及线上冰雪推荐视频展示集赞活动和赛事的现场直播,围绕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莲花山世茂滑雪场、天定山滑雪场、庙香山滑雪场、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冰雪新天地、世界雕塑园冰雪新乐园等冰雪主题景区,以及长春市内的各大公园,商业街区(桂林路夜市、重庆路街区、红旗街街区等),冰雪美食(糖葫芦、东北四大炖、粘豆包、冻梨冻柿子等),冰雪文化(打冰尜、欻嘎拉哈、冰陀螺、冰车等)等开展推荐宣讲,全面推荐长春都市冰雪旅游资源,多角度展示长春冰雪文化、冰雪资源、冰雪产业和旅游景点。

最终,东北师范大学高嘉忆等20名选手夺路突围,分别获得十佳、四强、冠亚季军,5名选手通过网络视频推荐集赞最终获得人气奖,同时也让超过4000万人次“听”见了长春冰雪。

4.jpg

燃动春城,玩转冰雪!带你乐享冰雪运动季

长春冰雪是有节奏的!“燃动春城·玩转冰雪”长春青年庙香山滑雪短视频大赛和长春青少年单板滑雪体验活动,向人们展示并邀请来长春一起沉浸滑雪的极限之魅!本次活动的这条主线以“动”为核心,以青春力量点燃长春新雪季新燃点,彰显长春冰雪运动新速度、新动能、新热度。

活动通过开展长春青少年冰雪运动体验总动员,举办长春青年庙香山滑雪短视频大赛、长春青少年儿童单板滑雪体验活动等,让更多的青少年及其家庭参与冰雪运动。同时通过每场活动的现场直播、所有参赛选手短视频展示宣传长春冰雪运动的转发集赞活动,吸引更多人对长春冰雪的关注和参与。

5.jpg

1月4日,“燃动春城·玩转冰雪”长春青少年单板滑雪体验活动第一季已经成功举办,26组青少年及家庭走进净月潭森林公园,感受了单板滑雪运动的乐趣。

1月8日,长春青年庙香山滑雪短视频大赛开幕式的举办,正式开启了青年滑雪热潮,热爱滑雪的青年们可以拍摄自己滑雪视频进行投稿,充分展示这一运动的极限魅力和深蕴其中的沉浸式感受。

6.jpg

炫燃视界,看见冰雪!带你领略春城雪魅

长春冰雪是有颜色的!“炫燃视界·看见冰雪”长春青少年为家乡冰雪代言短视频大赛、青年冰雪主题摄影大赛、青少年冰雪主题书画大赛,以“视”为核心,将镜头聚焦长春优质冰雪资源,以视觉作品为媒介,看见长春冰雪新形态、新美感、新色彩,向世人展示北方燃烧的热情,烫手的雪色。

7.jpg

8.jpg

截至目前,“炫燃视界·看见冰雪”长春青少年为家乡冰雪代言短视频大赛已收到投稿355个,青年教师、汉服青年爱好者、街舞达人等来自社会各界的青年、青少年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冰雪代言。青年冰雪主题摄影大赛、青少年冰雪主题书画大赛征集到长春冰雪风景、运动、人文、诗词等不同主题方向的作品517件。本系列大赛征稿将持续到2月下旬活动结束,届时会有更多青少年参与,用丰富的作品描绘家乡冰雪。

9.jpg

青春跃燃,舞动冰雪!带你玩转冰火两重天

长春冰雪是有温度的!“青春跃燃·舞动冰雪”长春青少年街舞大赛激情上演,那是北方专属、绝无仅有的冰火两重天!这条主线以“舞”为核心,通过街舞大赛、艺术时尚秀等活动,以青春的最美姿态,舞出长春冰雪新活力、新动感、新时尚。

10.jpg

其中,“街舞达人为长春冰雪代言”短视频宣介活动,参赛选手们用自己充满活力的街舞表演,邀请人们来长春玩雪,感受室外冰天雪地,室内热火朝天的北方特色,收到全国各地超过20万人次的关注度。青少年冰雪艺术时尚秀活动,更是将艺术创作融入滑雪装备当中,为这个银装素裹的冬天增加了一抹绚烂的颜色。

青春之火正燃,冰雪之乐愈欢。持续两个月、贯穿整个雪季的长春第二届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系列活动,以青少年的视角和方式,讲好长春冰雪故事、发出长春冰雪邀请、力促长春冰雪经济发展。全方位宣传、展示长春冰雪的与众不同,为助力持续推进“冷资源”向“热经济”转变,加快推动长春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长春市委 长春市青年联合会)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