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马鹿沟镇:文明创建引领好风尚 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时间:2023-01-1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宋甜甜

为提升长白县马鹿沟镇居民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带动美丽村屯、美丽乡村建设,近日,长白县马鹿沟镇开展“文明创建引领好风尚,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主题活动。

图片 1.jpg

“干净人家”创建助力村庄清洁“靓”起来,“文明家庭”创建助力社会和谐“建”起来。马鹿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文明家庭”“干净人家”评选活动,结合每户自身实际填写申报表,通过初审、复审,确定先进典型当选家庭并挂牌表彰,给予奖励。评选活动开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入户、大喇叭、宣传栏以及运用新媒体平台等方式进行宣传,保证村民知晓率,充分了解活动的开展方式、评比标准、奖项奖品等内容,村民们踊跃参与争选“干净人家”“文明家庭”典型示范户,经过各村(社区)的党员、群众初评,马鹿沟镇评选活动小组复核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文明家庭”示范户38户,“干净人家”示范户57户,并颁发相应的荣誉牌匾及冬日必备的清雪工具等,以此激励获奖村民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村、社区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新气象。

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广大村民广泛参与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行动中来,从思想上自觉转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长白县马鹿沟镇将继续以创建美丽乡村为引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支撑,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以创建“三美三净”的“干净人家”和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的“文明家庭”为目标,最有效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干净人家、文明家庭的覆盖率,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真正实现让居民群众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的推动者、建设者、受益者。(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