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马鹿沟镇:农家书屋换新颜 春秋佳节充电忙

时间:2023-01-1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周月月

春节期间,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使农家书屋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长白县马鹿沟镇二十一道沟村组织开展了系列农家书屋读书、用书活动。   

图片 1.jpg

 党建引领,全面部署阅读活动。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二十一道沟村坚持把农家书屋作为推进村民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抓手,让农家书屋的建设更加标准化、规范化。近期不仅更换了新书橱、书籍,全面部署了春节期间农家书屋读书一系列的用书、读书活动,并安排专人值班,保证农家书屋天天有人值班,事事有人管。

 多种措施并举,组织开展阅读活动。二十一道沟村充分利用书屋的图书资源,为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参加农家书屋活动的积极性,利用农家书屋这一平台,开展了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的读书、用书活动,形成了春节期间良好的文化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书屋宣扬社会正能量。二十一道沟村把读书与改变打牌陋习、树立生活新风尚相结合。以往,许多在外地务工的居民,利用春节返乡的机会,喜欢与家人和亲友打牌、喝酒。现在,他们纷纷走进书屋,读书看报,学习技能,交流经验,农家书屋成了返乡居民充电、休闲的好去处,农家书屋成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二十一道沟村将继续做好农家书屋的运行管理,加大农家书屋的宣传工作,引导村民走进书屋,爱上读书,使农家书屋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更大程度地做到村民学习的“充电站”。(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