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长白镇:全面联动凝聚合力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3-01-0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荆志国

为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近阶段以来,长白县长白镇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坚持因地制宜,促进长白县长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落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以宣传引导为先导,汇聚创建合力。为持续营造浓厚创文氛围,长白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各社区、村微信群、公告栏等宣传模式,多渠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在长白镇政府办公楼、村社区办公场所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的公益广告,切实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图片 1.jpg

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巩固创建成果。长白镇全面健全志愿服务组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类型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乱堆乱放排查工作,发现一处,整治落实一处,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点,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以精神文明为抓手,筑牢创建堡垒。充分发挥模范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创文、关爱群众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群众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化家风家教、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开展“最美家庭”“村村评·家家议”“干净人家”等创建活动,推进长白镇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接下来,长白镇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工作,为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强化社会治理、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建设更高质量的文明城市凝聚力量。(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