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十二道沟镇:建强堡垒 提升活力 努力谱写新时代农村党支部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3-01-0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郭燕

近年来,长白县十二道沟镇中和村党支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引领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用真心、真情与真爱,谱写出一曲动人的奋斗与奉献之歌。

图片 2.jpg

抓班子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长白县十二道沟镇中和村党支部把班子建设紧紧地抓在手上,突出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等党组织基本制度,党支部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支部班子整体战斗力不断增强。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培养和发展党员,把有经济头脑、敢闯敢干、年轻有为的能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不断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在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让党员群众有充分的知情权、发言权,村里的重大事情都是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后决定,由于工作公开、公正,极大地增强了群众对村干部的信任,密切了干群关系。

图片 1.jpg

抓产业发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长白县十二道沟镇中和村党支部班子实施“三步走”战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党支部立足村情实际,把发展木耳、山野菜种植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党群力量的突破口,找到了带领村民走出贫穷、谋求发展的新路径。截至目前,中和村连续多年集体经济到达近20万元。

抓乡风文明,积极打造美丽农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村两委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按照“九有六无”标准以村庄内无乱堆乱放,无污水乱泼乱倒,杂物物件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为重点,将辖区各整治区域进行划分,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划片包干,明确责任分工,并及时公布各个区域的进展情况,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主动开展卫生整治工作。(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