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扎实推进精致城市建设行动

时间:2023-01-06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隋二龙 李铭

吉林省通化市近年来在城市建设上力求突破,扎实推进精致城市建设行动。

据了解,通化市注重把精致理念和精致标准渗透贯穿到城市建设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努力使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通化市大力推进公园游园建设,对公园的位置、功能进行文化定位,赋予每个公园不同的文化主题,使每个公园各有特色。截至2022年底,通化市有江锦游园、孝园等各类游园25个。为城市肌理增加绿意,为居民幸福感加码,一批批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相继建成,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满足了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需求,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1.jpg

针对老城区供水、供气、供热管网陈旧老化的实际,通化市各业务单位科学制定改造施工计划,明确任务时限,全力实施管网改造。实施城市供水工程,净水厂升级改造(一期)续建工程已完工;实施城市供气工程,目前,9000户户内老旧燃气设施改造任务已全部完工;通过城市供热工程,已完成12.8公里老旧供热管网改造、5座换热站改造工作;实施城市停车场升级改造工程、市政基础设施维护改造工程。

2.jpg

此外,通化市还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以基础类为重点,主要改造污水、供水、供热、供气管网,新建雨水管网,实现雨污分流;改造小区内及周边的破损道路,方便居民出行;改造屋面防水,解决群众漏雨问题;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积极调动小区居民参与改造工作,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