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冰雪旅游市场发展态势良好

时间:2023-01-06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陶连飞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吉林省冰雪旅游市场表现出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和较强的发展韧性。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统计,元旦假期,吉林省接待旅游人次同比增长6.6%,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1.32%。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振林告诉记者,今年元旦假期,吉林省冰雪旅游市场呈现三个重要特点:一是冰雪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吉林省内几大滑雪度假区日均接待游客的环比增长在80%—160%之间;二是冰雪品牌效应明显,长白山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176%,松原查干湖、长春莲花岛、长白山鲁能、梅河口知北村等热点产品接待游客量增幅均超过了30%;三是省外游客回升较快,省外游客的占比达到20%,夜游客占比达到10%。

据金振林介绍,元旦假期,吉林省的冰雪旅游市场展现出很强的虹吸效应,吸引了大量来自辽宁、黑龙江、山东、内蒙古等地的游客,来自华北、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游客数量也稳步提升。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受惠于吉林省上下文旅部门的奋力拼搏、全行业的精心准备和精准服务,更有赖于吉林省在元旦假期线上线下的高效营销。

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期间,吉林省充分利用全媒体,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其中,查干湖冬捕连续多日被中央电视台报道;“长白天下雪”线上主题推广活动相关短视频播放量突破1.1亿次;“元旦炫不停”微博栏目从文化、美食、旅游、滑雪等几方面展现吉林魅力,阅读量达40万人次;微信公众号策划“新年到 吉星照”宣传专题,阅读量达62.3万人次。丰富高效的宣传手段,提高了吉林省冰雪旅游产品知名度,吸引了大量游客。

金振林告诉记者,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吉林省准备了更加丰富的冰雪产品。美丽吉林雾凇、高品质的滑雪场、高质量的景区服务已经就位,准备迎接各地嘉宾。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