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勇化边境派出所开展“线上”反诈宣传工作

时间:2023-01-0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骁男、李承泽

为提高辖区群众鉴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巩固反诈宣传工作成果,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勇化边境派出所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两微一端一平台”开展针对性的反诈宣传工作,不断织密防诈“安全网”。

图片 1.jpg

期间,民警借助辖区警民微信联系群进行网络宣传,就当前发案率较高的网络刷单、点赞返现、假冒客服、假冒公检法以及通过小游戏骗取钱财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向辖区群众进行讲解。同时,组织辖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和短信预警功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生命财产安全。针对青少年和老年人群体,采用电话宣传、视频面对面授课的方式,进一步为群众答疑解感,并告知辖区群众一旦上当受骗,需要立即向派出所报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捂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受到了边民群众的一致赞誉。(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勇化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