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长白镇:文明实践春风化雨 凝聚群众润物无声

时间:2023-01-0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刘建国

近年来,长白县长白镇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以整合资源、创新服务、培育品牌为重点,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倡导文明新风,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周到的服务,让文明之花开遍长白镇每个角落。

着力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原动力”。统一标准建设镇级文明实践所、社区(村)级文明实践站,配套建设志愿服务点,长白县长白镇整合4个社区阅读空间、3个村级农家书屋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提档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7个,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成为融合思想引领、道德教化、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

着力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组织力”。长白县长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队伍模式优势,组建由机关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群体组成的专业志愿队伍20余支,以“红色小板凳”“理论微宣讲”等为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共打造2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包含文明引导、文艺宣传、理论宣讲、环境整治等多种类型,不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六单工作法”为运行机制,将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成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

图片 1.jpg

着力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影响力”。长白县长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开展家风建设、移风易俗等系列活动,在全镇范围内组织“最美家庭”“干净人家”和“村村评·家家议”评选活动;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志愿关爱行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和“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新活力。(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