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升级改造暖人心,老旧小区绽新颜

时间:2023-01-04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隋二龙 李铭

“现在小区环境好了,没有破损的路面,没有了‘跑冒漏’的烦心事,还增加了休闲活动空间,住得既舒心又开心!”在通化,焕然一新的老旧小区,让居民们称赞不已。

1.jpg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圆满完成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通化市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服务温度,截至目前,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7个小区,共计改造582栋楼,惠及居民2万余户。实现了老旧小区由“脏乱差”到“美净齐”的华丽蜕变。

2.jpg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能有效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更有利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通化市住建局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相关单位通过一次改造完成对地下管网实施综合改造、楼顶防水更换、路面平整、楼体翻新等工作,通过改造“小切口”实现居住条件改善的“大转变”,为群众创造宜居环境。

3.jpg

位于通化市东昌区的中房花园和江东家园是通化市2022年第一批入场施工的小区,现已全部完成地下管网及道路平面改造,对路灯、绿化、电梯等配套设施安装。改造过程中,通化市住建局坚持“一区一案”要求,深入群众听取建议,制定每个小区施工方案,对影响居民生活比较大的几大板块项目进行同步施工,减少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与此同时,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安全、进度关,在压实工程质量这个“里子”的同时,擦亮“面子”,让居民住着舒心、住着安心、住着放心,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