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三个措施开展“护秋保收”工作

时间:2022-10-2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确保辖区秋收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期,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主动作为,积极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护秋保收”行动。

图片 1.jpg

一是强化宣传,筑牢防范意识。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结合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采取“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提醒群众做好防火防盗、防灾害事故、防电信诈骗的防范,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确保农忙时节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排查隐患,及时化解矛盾。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走访,积极排查各类涉农问题纠纷隐患,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初期,并制定行之有效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预案,与镇政府一起成立专门的矛盾纠纷化解小组,努力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力争实现矛盾纠纷零激化。

三是加强巡逻,维护治安稳定。充分利用民警日常走访、巡逻的有力时机,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手段,深入田间地头、村街巷尾、放粮场所等重点地段和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最大限度的降低农村地区各类案件的发生。(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月晴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